【首页】 中国民俗学会最新公告: ·中国民俗学会2024年年会征文启事   ·第三届民俗学、民间文学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24)预备通知   ·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会员之声
   学术传真
   会议信息
   讲座信息
   媒体报道
   时评杂谈
   出版资讯
   音影图文报道

媒体报道

首页动态·资讯媒体报道

汕头澄海文艺进景点 感受民俗魅力
  作者:李怡青 陈妍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09-10-04 | 点击数:3860
 


  中新社汕头十月二日电 (李怡青 陈妍)在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汕头市澄海区开展“澄海文艺进景点”活动,将极具澄海特色的文艺项目引进到各个景点中,让游客在观景之余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广东汕头市澄海区是著名的版画之乡、灯谜之乡,该区的隆都镇前美村更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该区不仅将传统文艺保存完整,更使其传承发扬。

  记者今日在该区各主要景点看到,潮剧、潮乐、灯谜、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齐齐亮相,形成了浓郁的民俗氛围。在盛安百草堂,天空中虽然飘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看戏的心情,广东澄海潮剧团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在莲花山温泉度假村,该区美术工作者特意为建国六十周年创作的画作在这里展出,让来自人民大众的艺术,回到人民大众中,一同感受祖国的伟大,国庆的喜悦。

  一位专门回乡过节的新加坡华侨张伯对记者说,在外漂泊多年,这次回家看看,听到熟悉的潮乐,看到画作中熟悉又陌生的乡村,令他感叹家乡的变化,岁月的变迁。

  “岭南第一侨宅”陈慈黉故居是著名旅外侨胞陈黉利家族建造的宅第总称,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宅子里,澄海书法展为其添加了一份墨香气息。展览展出了该区书法协会会员近期精心创作的六十余件作品,楷、行、草、隶、篆各体俱全,古宅与书法相得益彰。

  近年来,汕头市澄海区以民间特色文化为主体,形成了浓郁的城乡文化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3日 01:32
【本文责编:思玮】

上一条: ·百年老街复兴北海珠乡岭南文化
下一条: ·看得见摸得着 民族文化博览会展示传统技艺
   相关链接
·[柯小杰 余林玲]民俗与旅游相融合 打造羌族文化名片·民俗与旅游如何相得益彰?
·梁福兴 吴忠军 编:《民俗旅游学概论》·萧放 编著:《荆山楚水的民俗与旅游》

公告栏
在线投稿
民俗学论坛
民俗学博客
入会申请
RSS订阅

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
注册 帮助 咨询 登录

学会机构合作网站友情链接版权与免责申明网上民俗学会员中心学会会员学会理事会费缴纳2024年会专区本网导航旧版回顾
主办:中国民俗学会  China Folklore Society (CFS) Copyright © 2003-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朝阳门外大街141号 邮编:100020
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 办公时间:每周一或周二上午10:30—下午4:30   投稿邮箱   会员部   入会申请
京ICP备14046869号-1       技术支持:中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