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杭州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召开

杭州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召开

5月24日,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在嘉兴乌镇召开学术研讨会。丁东澜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人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杭州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基地主任丁东澜副校长向与会专家通报了当前国内和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情况和基地自身建设情况。我校的研究基地是浙江省首批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之一。自2006年挂牌以来,与各地文化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配合进行了包括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内的各级非遗名录的申报,出版了多部专著和丛书读本,取得了显著成果,得到了文化部门的充分认可,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会上,基地有3位专家担任评选小组的组长。随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启动和杭州研究院的建立,基地建设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还就基地近期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科技处从职能处室的角度,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形成团队、凝练方向、出大成果、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的工作要求。与会专家在讨论中踊跃发言,纷纷为基地的建设献计献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