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与文化部共建“中原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于25日揭牌

我校与文化部共建“中原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于25日揭牌

河南大学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共建“中原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暨“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3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共建“中原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暨“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学术研讨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张宝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河南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张永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省内合作院校及校内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苗书梅主持。
    我校副校长张宝明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他回顾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河南大学民间文化艺术研究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心” 的成立将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促进我校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事业的发展。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期待“中心”成为对接国家文化事业,服务区域学术研究的平台。张永俊则代表河南省文化厅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宝明和李松为“中原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效群介绍了“中心”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揭牌仪式前,张宝明副校长还为李松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请其为我校兼职教授。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是文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是全面承担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各种资料的搜集、整理、保护、研究、开发工作。
    专家学者围绕“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主题,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行政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据河南大学网站)

[ 本帖最后由 Elza靖 于 2017-3-27 23:16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沙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