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彭恒礼博士当选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彭恒礼博士当选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彭恒礼博士当选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近日,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河南省文联)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回顾了省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心民俗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彭恒礼博士在此次选拔中脱颖而出,当选为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是河南省文联下辖十六个专业协会之一,成立于1985年,现有会员三千多人。总部设在郑州文联大厦,在全省各市县设有分支机构。其上级最高领导机关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为冯骥才。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是党领导下的专业性群众组织。致力于全省民间文艺创作、研究、交流和人才培训工作。其会员既要在民间文艺领域具备特殊技能,又要具备德艺双馨的道德和政治标准。正因为如此,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落实,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同志出席开幕式并接见了新当选的协会领导。
  在与新一届主席团的见面会上,赵素萍部长指出,河南省文联是党领导下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自1954年建立至今,已经走过六十年光辉历程,为河南省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今天,文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文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国文艺事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方向。河南省的文艺工作者应当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讲好“河南故事”, “让河南更出彩”。
  中心长期致力于民间文化的研究工作,专门成立了民俗与文化研究所。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也挂靠在中心。河南大学的民间文化研究队伍在老一辈学者的带领下,依托中心和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人才辈出,茁壮成长,成果丰硕,为河南省培养了大批民俗学高层次专门人才,为河南省民间文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彭恒礼博士此次成功当选,成为省民协主席团中最年轻的副主席,说明了河南大学民俗学的实力与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

TOP

回复 1# 的帖子

祝贺彭老师!

TOP

彭老师才学过人,年轻有为。祝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