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华东师大民俗学研究生参加民俗文化周闭幕式演出

华东师大民俗学研究生参加民俗文化周闭幕式演出

作者:华东师大民俗学研究生 向蕾
    2014年11月9日18点到20点,由华东师范大学社团联主办的民俗文化周闭幕式晚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试验C大厅隆重举行。海上风民俗学社、荷风曲社、洛瑛汉服社、手工坊、和风社、书法协会、夏雨诗社、阿拉伯沪语社等协办了这次活动。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田兆元出席了晚会。


晚会上,各个民俗社团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晚会以咏春社的武术表演拉开序幕,汉服社的汉舞表演、夏雨诗社的诗朗诵、荷风曲社的昆曲表演等,精彩不断。其中由我院民俗所同学主演的海上风民俗学社歌舞《月满西楼》尤其精彩。伴随着音乐,一段汉服群舞慢慢跳起来,挥动着的衣袖、婀娜的身姿,将汉朝女子的气质神韵展现在观众眼前。接着是扇子独舞和伞舞独舞,挥舞的扇子、轻举的油纸伞、缓缓的舞步,举手投足间跳的都是灵动的美。“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一曲《月满西楼》缠绵婉约,似乎在倾诉着李清照的别愁相思之苦。歌舞相间,以舞衬歌,以歌伴舞,将李清照的《月满西楼》精彩呈现。

民俗文化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社团的共同努力下,为全校同学送上了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我院民俗所同学在此期间也通过“民俗博物馆展览、民间艺人展演、舞台剧表演”等形式尽展民俗风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