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南大学名家讲坛:“非遗”十年:世界与中国

河南大学名家讲坛:“非遗”十年:世界与中国

题目:“非遗”十年:世界与中国

主讲人:彭恒礼  博士


时间地点:

2014年5月25日上午9:00  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6305教室

2014年5月25日下午3:00  明伦校区综合教学楼509教室


主讲人简介:

彭恒礼,中山大学民俗学博士,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后。现为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从事民俗学与“非遗”保护研究。出版专著《元宵演剧习俗研究》,获得2011年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得河南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金鼎奖”。2012年—2014年,在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文物频道主讲“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系列讲座,引起很大反响。


内容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当今世界的“热词”。这个概念的产生才十年多一点。这一概念是如何产生的?谁在推动世界“非遗”保护运动?中国是如何加入到这一运动中来的?十年一觉非遗梦,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彭恒礼博士带你回顾:一起走过的十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