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协命名宁夏隆德为“中国社火之乡”

中国民协命名宁夏隆德为“中国社火之乡”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刘晓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4-3-19

索南多杰(左)向隆德县授牌  杨永圣  摄


  本刊讯  欢乐的秧歌、威武的狮子、五彩的旱船、震耳的鞭炮,使隆德县城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2月14日,在隆德2014年春节民俗社火展演活动上,中国民协副主席索南多杰代表中国民协,向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授予“中国社火之乡”的牌匾。

  今年的社火展演活动中,高台社火、马社火、高跷、旱船、跑驴、秧歌等等,一一展示出来。民俗社火是隆德节日期间重要的民俗活动,遍布全县的各个乡村,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此次参加展演的各乡镇和各部门的队伍依次排列,绵延数里,他们为全县人民带来了精彩的传统民间节目,祝愿隆德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民俗社火展演活动将当地春节的年味推向高潮,使整个隆德县城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出席民俗社火展演活动和授牌仪式的还有中国民协顾问、宁夏民协主席杨继国,宁夏民协副主席杨永圣,固原市副市长刘佳,隆德县委书记张戈、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等。活动由隆德县县长戴培吉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