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南马街书会吸引30万人

河南马街书会吸引30万人

大公报 2014-02-22 02:12:27|来源:大公网


图:民间艺人在马街书会上说唱/本报摄

  【本报讯】记者楚长城郑州报道:被誉为中国民间传统曲艺艺苑奇葩的河南宝丰马街书会日前落下帷幕,一千五百多民间艺人以天穹作幕、麦田为台、说古论今,吸引近三十万人次赶会民众,展现出马街书会七百多年盛久不衰的独有魅力。

  书会期间,人如海,歌乐如潮,河南坠子、道情、曲子、琴书等曲种应有尽有。在佔地二十七公顷的书会会场中,说的、唱的、听的、看的、逛的,处处人头攒动。

  今年的马街书会共推出民间对戏活动、“送欢笑下基层”慰问演出、廉政文化宣传、全国曲艺邀请赛等十一项系列文化活动。慰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活泼动人、激情四溢的舞蹈表演;也有婉转动人的现场演唱;还有著名笑星诙谐幽默的小品演出,另有快板、相声等传统节目。

  在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九届全国曲艺邀请赛上,山东快书《十字路口》等节目获一等奖,山东琴书《魂繫桃花庄》等节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宝丰的黄艷芳、王雪会获得今年马街书会的“书状元”。

  目前,宝丰县正在编制《宝丰县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纲要》,已筛选出民间文学、曲艺、戏剧、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三十多个专案,拟建设八十六个传习所,其中七个传习所已经正式挂牌并开始了传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