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祝叶老师生日快乐!

祝叶老师生日快乐!

这几天瞎忙,竟然错过了昨天叶老师的生日,记得去年叶老师谦逊的说,家中有长辈,不过生日。好在也是网上画饼充饥,不是真正的过。叶老师阴历八月二十八日,阳历1015的生日。请叶老师接受学生诚挚的祝福!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今年立春之日,收到叶涛老师的短信:据说,本命年于己不利,于人则大吉,适逢本命兔年,缘借此俗,祝福我的学生们:生活幸福愉快!学业、事业有成!身体健康为本!辛卯大吉大利!甚是感动

TOP

我等十月十五号现场祝贺行不行

TOP

叶老师
生日快乐

TOP

跟上,低碳而又真挚的生日祝福!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送给叶老师一个大蛋糕, HAPPY BIRTHDAY!


[ 本帖最后由 竹林遗风 于 2011-9-27 16:27 编辑 ]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遗憾

9月24—25日在浙江温州参加中国女神信仰学术研讨会,有幸邂逅民俗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民俗学博导叶涛先生,真不知25日是他的生日,不然真该找他点“麻烦”。没办法了,这里就送他一个美好的祝福吧——祝先生身体健康,教、研双丰!

TOP

祝福叶老师生日快乐、吉祥!

TOP

刚刚看到这个话题,我属于“被生日”——昨天我自己都忘记了。
今天下午从温州回到北京,刚下飞机,就接到妈妈从济南的电话,问我昨天怎么过的,我这才想起来还有此事。
我阴历的生日没有几个人知道,除了父母,过去也就只有家里人偶尔会记起,虽然记得阴历,但家里人也还是过阳历的生日。昨天,一家三口第一次分散在三个地方,都在忙,自然也就忽略不计了。
大约将近十年前,学生们给我过生日时,我就明确讲:今后我的生日一律不过,要是将来还记得我这个老师的话,那就等我退休以后再过生日。
今年是本命年,或许更应该让这一年悄悄地过去。
不过,还是要感谢刘治波同学和上面几位朋友的祝贺,“被生日”也很幸福,谢谢!

TOP

引用:
原帖由 曾有幸 于 2011-9-26 20:21 发表
9月24—25日在浙江温州参加中国女神信仰学术研讨会,有幸邂逅民俗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民俗学博导叶涛先生,真不知25日是他的生日,不然真该找他点“麻烦”。没办法了,这里就送他一个美好的祝福吧——祝先生身体健康 ...
谢谢曾先生的祝福!
能够在温州相见非常高兴,希望今后有机会多交流。
另,从今年开始,我将不再作为导师参加山东大学的博士生招生(硕士早已停招);为了对学生负责,我还会继续完成在我名下的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工作。特此相告。

TOP

TOP

这楼主真是个细心人,佩服!

寿主都说不过生日了,咱也就不祝贺了。啥时退休,知会一声。

TOP

引用:
原帖由 叶涛 于 2011-9-27 00:12 发表
大约将近十年前,学生们给我过生日时,我就明确讲:今后我的生日一律不过,要是将来还记得我这个老师的话,那就等我退休以后再过生日。
...
赞成。
举双手赞成!

童鞋们以后尽量不要在公共论坛上给自己的老师过生日。
否则,每年那么多老先生,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两个先生过生日,光是拜寿的帖子就会将论坛挤去大半空间。
学生们给老师拜寿,私信、私宴均可,以后不必在公共论坛上公开张扬。
否则,师长、同行、学生们跟帖或不跟帖,都不大妥。
让别人很为难。
窃以为此风不可长。

后面悄悄再跟一句:生日快乐!(此句属私信)

TOP

生日快乐,春华秋实!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生日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