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评审结果公布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立项结果予以公布,1720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

今年22个学科共申报22547项,经资格审查和匿名通讯评审后,提供会议评审的课题3637项,最后评出1720项,其中重点项目37项,一般项目1006项,青年项目677项,平均立项率为7.6%。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在京委托管理机构都有立项。

从评审结果看,今年相关学科围绕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确立了一批重要选题,重点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大问题研究,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改革开放30年和新中国成立60年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研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策研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相关重要问题的研究,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学术前沿基础理论的研究。

今年评审立项工作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 “质量第一、宁缺毋滥”。评审专家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国家水准”的要求,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由于各学科组把关很严,今年计划立项指标1750项,实际只评出1720项,有10个学科没有用完指标;重点项目计划指标100项,实际只评出37项。二是严格规范评审程序,严肃评审纪律,引领学风建设。

立项名单参见附表或从本网站“历史资料”栏查询。



附: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课题名单

TOP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予以公布,350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

按照《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资助西部地区社科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从年度项目通讯评审入围课题中择优评选产生。今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研究重点主要突出以下方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民族宗教问题的研究,维护祖国统一和保持社会稳定的研究;加强西部地区优势学科建设和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抢救及发展的研究。



附:立项名单

TOP

几家欢乐几家愁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