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怀群】甘肃泾川暨陇东春官和春官诗调查 【7】

【张怀群】甘肃泾川暨陇东春官和春官诗调查 【7】

【张怀群】甘肃泾川暨陇东春官和春官诗调查 【7】
1985年春官诗
卸了黄牛骑老虎,老虎骑上不舒服。骑虎不下开富路,富路拓宽大家富。
静宁烧鸡泾川馍,疼不过曾孙爱不过婆。喜不过政策合民意,前程辉煌万民乐。
制服颜色似春天,职业色彩不一般,工商管理心不偏,为了万户齐冒尖。
胸前牌牌闪闪明,税收干部最惹人。七姑八姨尽管认,偷税漏税可不行。
电影院前悄悄话,文凭工资和物价。机会运气捉弄人,档次自己可以拎。
齐心协力奔富路,要靠眼光和技术。利用关系去走私,坑了国家罪难恕。
假借改革搞拐骗,拿上鸡毛当令箭,专把政策空子钻,开场赢人结局惨。
勤劳门第忠厚乡,见钱头晕脑也胀。得来横财楼房暖,失去灵魂村风凉。
两个文明是孪生,物质精神要并行。一克勤劳千金重,不义之财万吨轻。
政策如比摇线树,根扎实数才抽枝。人民心中天地广,根深叶茂靠干部。
见了歹徒躲着跑,遇上瞎事私下了。公民如果不懂法,路平如镜也跌跤。
老将退居第二线,务花养鸟嫌清闲。骑车壮游十万里,世界欢迎你游览。
吃穿住行大进步,乡村还有困难户。实事求是去帮助,莫要买好装面子。
都想坐轿谁个捧,都想糊涂谁个醒。都想扬名谁隐姓,服务人员要尊重。
老实腾腾光吃亏,能言利嘴占便宜。老实过份变愚昧,聪明过火害自己。
三十年前娘抱你,三十年后忘娘恩。如今你抱儿子亲,春官本人记得清。
看罢社火观罢灯,赶快回家孝双亲。
缺斤少两要不得,掺杂使假最忌讳。遵纪守法纳国税,信誉小店凭信誉。
乡里有了电大班,农家后代中状元,乡长书记有远见,大家快把资金捐。
饸饹酿皮羊肉泡,饮食本薄利润高。小吃摊上现世情,要把游客招呼好。
富民政策到山庄,乡村干部四季忙。要是政策落不实,快给贤者把位让。
北方女人家中强,大街市上人后藏。南方过来女鞋匠,叮叮咣咣挣钱忙。
都为农民减负担,不能杀鸡来取蛋。有谁冒险一身试,鸡飞蛋打心才甘。
假山假水能迷人,假药假酒害死人,大家齐心不做假,假人假事必绝综。
骗子难逃天罗网,亡命之徒命终亡,败类无有好下场,神州儿女信赖党。
综合改革任务重,封闭改成开放性。条条框框要冲破,精减机构为基层。
一县一乡自独立,分割封闭搞经济,权力集中起点底,自给自足“两张皮”⑮
2018年春官诗
年年栽树不间断,几年绿了数座山。出力流汗心情愿,只为生态有好转。如今山青水又秀,牛壮羊肥天更蓝。
某某某,闯天下,头脑灵活恒心大。盖高楼,筑大厦, 钞票小车往回拉。讨得老婆贤内助,家庭内外是行家。人和家兴事业旺,就像芝麻开了花。
某某现在称某总,西峰市里有名声。消防工程做得大,幽默风趣人品佳。
某某砂厂办得好,一年一个金元宝。广开销路结人缘,生意一年火一年。
思路新颖志向远,下河淘金赚大钱。沙场收入过百万,回馈社会人夸赞。
某某今年当春官,自古英雄出少年。知识要靠勤积累,庄稼全凭汗水灌。祝你今年交好运,
娶上媳妇赛貂蝉。年初赶紧把婚完,给你爸把孙子添。社火进了你家院,四个角里都踩遍。病魔晦气已跑远,风调雨顺太平年。
这家主人比人强,家中修的瓷砖房。小车开上实在昂,票子整万存。
勤劳人家临五福,招财进宝添子孙。妻贤子孝家庭好,和睦四邻有仁风。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