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史武陵》2019年8月第8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文史武陵》2019年8月第8期

《文史武陵》2019年8月第8期



顾问:欧胜宝
题字:欧胜宝
主编:竹林听溪
编辑:刘贤荣    刘刀刀  郑苇




征文:史红霞 爱你.......

征文:杨海波 庆祝建国70周年(外二首)


绿茵潭  武陵旧事之二

校园诗人汪时富,立于旧时龙王台,脚下为绿茵潭

龙王庙下有一潭,却不以龙王名之。


  城南溪河三处弯,一弯一潭,龙王庙上里许为黄家潭,庙下二里姜家潭,均位于河右,三潭呈三角形,其尖正对城墙西南角。若说潭以姓名,黄姜两者非大姓,上方黄家潭背靠江西馆,面临深水潭,一水西来,直冲居所。好在临河而居处,岩石高耸,约五丈许,冲激之余成一大潭,相传此处可通

四川


货场  武陵旧事之三
交易场  武陵旧事之四

筒子面  武陵旧事之五
城隍庙  武陵旧事之六



诗歌:甘金荣 执着



我依旧
如影随形
在寂寞的时空里
陪你
演绎四季
纵然如
落日与晨曦般
相聚无期
诗歌:甘金荣 高三的毕业典礼

诗歌:甘金荣 独守的老人

诗歌:罗锦华 云(外一首)

诗人:季官伟 中秋之夜(外二首)

诗人:郑自清 诗二首



民俗:汤显波 遇见郭宗祠



郭氏宗祠距今有113年历史。当地居民介绍。郭家梁子位于竹溪县郭家梁子一队,目前祠堂四周主体完好,祠堂内部断瓦残垣受损严重。
民俗:周建和 那些年的年

乡情:夏淳 雨后九里岗(外一首)

乡土:汤显波 记忆中的西关街



随笔:江海滨 颜值吕碧城



吕碧城如若在世的话,就136岁了。近年来,对我这位前辈女老乡传颂者莫名多了起来,过去这么多年经久不衰。莫名比我另外两个近代名人老乡周而复和江泽涵反而关注度更高,尽管一个文学家一个数学家,依旧抵不上一个女流之辈,一个非同寻常的风流人物。
随笔:江海滨 回望长安

随笔:杨 敏 中秋月儿凉似水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14 :地巴儿菜



从厨几十年,对食材上市的时令是关切而敏感的。春节刚过,春寒料峭。凭经验我知道,有一种山野菜已迫不急待地顶着霜寒冒岀了风头,它就是荠菜,竹溪土话称"地巴儿菜"(或"丁八儿菜")。
  荠菜又称荠荠菜别名枕头草、粽子菜、三角菜、香荠、地菜、鸡脚菜、蓟菜等等,我喜欢用竹溪的称法,称其为地巴儿菜。竹溪人何以称之为"地巴儿菜"?好钻牛角尖的我自是费了一番工夫去考证、查阅,《竹溪县志》、《竹溪植物志》等史料对此均无记载,这是世世代代竹溪人口头相传的称法,作为一个老竹溪人,我自然要固执地延称下去。
饮食 :彭卫东 常聚德·辣椒炒肉:童年的记忆,妈妈的味道



旅游:李才江 吃腊八粥,买“文化鸡”去!



机缘巧合,我在美篇里,认识一农民诗人,雅号“金鸡谷谷主”,自己利用山场,搞林下养殖,散养土鸡,还经常有诗作在美篇与竹溪文坛上涌现。现录一首为证:“蓝天白云雾为屏,高山溪谷土鸡生。自然牧场虫草多,滋补佳品余味深。”一一金鸡谷谷主

边走边聊,才知:谷主名叫李学成,只有小学五年级的文化程度,生活虽艰辛,但心中常有诗与远方。打工时,就用诗词记录下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名符其实的“草根诗人”。

旅游:卢德明 醉美大九湖

旅游:余登明 龙坝,溪城后花园

摄影 :严峻 我陪老娘游凤凰岛

骑行:刘耘 一段旅程



校园:卢德明 青青纪念册



▲九(6)班全家福

<h3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color: rgb(51, 51, 51); word-wrap: break-word; font-weight: 400; font-size: 17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span style="padding: 0px; word-wrap: break-word;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176, 111, 187);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还记的吗?那一年的夏天,我们因为缘分走到了一起,要知道地球有60亿人!而我们来自不同的角落,怀着青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