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6年会】“乡土传统重建与现代社会治理”专场邀约(萧放)

【2016年会】“乡土传统重建与现代社会治理”专场邀约(萧放)

  在全球化、城市化进程中,乡土传统正面临着重塑的命运,乡土重建是一个热门话题。乡土传统重建既包含岁时节日、人生仪礼、民间信仰、口头传统、民间小戏等传统民俗文化的重建,也包括在新的技术环境中传统的发明。乡土传统重建既是根植于民众内心世界和日常生活中的文化生命的延续,也是外在结构性的、现代社会良性运行机制建立的必然要求。如何正确认识现代社会乡土传统重建的多样性与复杂性,准确评估现代社会乡土传统重建的多重价值与意义,并积极引导乡土传统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正向作用是一个理论问题也是具有鲜明实践性的应用问题,期待我们在城市社区更新与传统村落现代变化的调查中得到答案。

  这里也请请各位关注“北师大民俗学公众号”,我们会在那里及时推出相关信息!

  期待各位投稿、参与讨论。

  萧放

  2016年7月22日

TOP

TOP

赞一个先。

TOP

很好的话题,也有这方面文章,可惜今年年会时间冲突,不能参加,深感遗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