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盛大开幕

中国(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盛大开幕

中国(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盛大开幕
郭生练宣布开幕 王海涛朱克宁肖伟池分别致辞
恩施新闻网 http://www.enshi.cn 2015年04月23日08:14

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王邦寿 摄)

恩施日报讯(记者 岳琴)4月22日上午,2015’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在州文化广场大剧院开幕。此次演出交易会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湖北省演艺集团、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副省长郭生练,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克宁,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天然,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仲陶,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伟池,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尚文等领导出席演出交易会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美国、英国、加拿大、匈牙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演艺界同仁,文化部、省政府有关领导,恩施州领导董永祥、甘方谦、瞿赫之、杨陈清、陈晓燕出席开幕式。

郭生练宣布交易会开幕。开幕式上,王海涛、朱克宁、肖伟池分别致辞。

王海涛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演艺行业盛会,是启迪文化创意、展示演绎成果、拓宽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本次演出交易会在恩施举办,是对恩施演艺事业发展的看重和器重,体现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国际演艺人士对恩施的关注、关心、关爱。恩施州是我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素有“世界硒都”“华中药库”“烟草王国”“鄂西林海”等美誉。这里是巴文化的发祥地,巴楚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有作为中国2015年唯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唐崖土司皇城遗址。这里山水风光秀美,被称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有恩施大峡谷、腾龙洞、神农溪、坪坝营等16家4A级以上精品景区,与张家界、长江三峡构成了中国中部黄金旅游线上的“金三角”。这里是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有“东方情人节”之称的“恩施土家女儿会”,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土家摆手舞”。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加快发展演艺事业,大型土家风情歌舞《比兹卡》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的最高奖项——音舞类大奖,“土苗兄妹组合”获央视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民族歌舞《山乡春来早》亮相央视春晚。一大批演艺精品走出国门,享誉世界。本次演出交易会必将成为恩施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新平台,将为中国演艺事业和世界演艺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朱克宁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自2001年创办,已历经15年,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本届交易会首次为国家艺术院团举办专场推介活动,邀请国际资深演艺界人士进行对话,举办Showcase展演,将有力推进中国演艺产品“走出去”。我们要有长远的规划,依托中国庞大的演出市场,集中国内优质演艺资源,联合全行业的力量,逐步打造国际化、规模化的演出交易平台。

肖伟池在致辞中说,2015年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在恩施召开,中外演艺界同行齐聚湖北,推介演艺项目,交流演艺动态,举办高峰论坛,观摩现场演出,体现了国内外演艺界同仁对湖北恩施的信任和厚爱,也必将对湖北演艺事业建设和美丽恩施文化旅游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开幕式还进行了演出交易会会杯交接及永久纪念会杯交付仪式,杨天然将交易会会杯递交给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朱克宁将会杯递交给下届交易会主办城市——柳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富向东;朱克宁将2015’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纪念杯交恩施州永久留存,杨天然接杯。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代表观看了《中国旅游新发现》风光片、大型荆楚地域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演出,并参观了州博物馆、州规划馆和州文化馆。

2015’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于4月21日至4月24日在恩施州举办,期间将举办中国演出行业发展现状及问题调研会议(签约仪式)、第五届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国际演艺交流论坛,观看恩施州民族旅游演出节目《武陵绝响》。

(网络编辑:曹贤炜)

来源:恩施日报

TOP

《家住长江边》惠民演出昨晚在州城举行

《家住长江边》惠民演出昨晚在州城举行
恩施新闻网 http://www.enshi.cn 2015年04月22日08:20

恩施日报讯(记者杨顺丕)“家住长江边一天又一天,家住长江边一年又一年……”伴随着稚嫩的童谣,舞台大幕徐徐拉开,湖北人民世世代代临江而居的幸福图景浮现在人们眼前。昨晚,大型地域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惠民演出在州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为州城群众奉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拉开了2015中国(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的序幕。
神秘的神农架野人、娇羞赶集寻情郎的土家妹子、鱼跃网欢的洪湖水乡风情、刚柔并济的武当道家文化……观众们随着歌、跟着舞,走进了神农架、抵临了洪湖畔、攀越了武当山……《家住长江边》一个个具有地域特色的片断,配合湖北独有的“三道弯”、土家“摆手”、道家“太极”以及梆鼓、地花鼓、拼命号子、龙船调等舞蹈、音乐语汇,把如诗如画的湖北美景艺术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1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非常唯美,带给我们崭新、震撼的视听享受。”观众赵女士评价。
据悉,2015中国(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省演艺集团、州人民政府主办,演出单位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网络编辑:胡成冞)

来源:恩施日报

TOP

国内外演出项目推介会昨在恩施州城举行

国内外演出项目推介会昨在恩施州城举行
恩施新闻网 http://www.enshi.cn 2015年04月23日08:45

国际演出交易会节目推介会上,哈雅乐团在现场展演。记者 胡军 摄

晚报讯(记者 胡军 实习生 施芸芸)作为本次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的重头戏之一,昨日下午,国内外演出项目推介会在州城华龙城大酒店举行。推介会上,由文化部艺术司组织文化部直属的9家国家艺术院团还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
演出项目推介会是交易会期间最有效的宣传平台,可以帮助参会者获得更大的关注,实现自我推广、展示项目,满足参会者诉求,是演出项目推介会作为交易展会的有力补充。本次演出交易会邀请了部分演出项目在推介会上进行了展演,2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中东欧地区、亚洲地区的艺术节总监、演出经纪机构负责人、剧院运营负责人及国内主要剧场和演出经纪机构负责人现场观演并选购项目。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十多家国内知名艺术剧团通过视频推介等方式向来自美、英、韩、德等多国艺术界人士展示自己的优秀艺术节目。推介会现场,中国经典话剧《杨门女将》、京剧《暴风》、歌舞剧《红河谷》以及国外经典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芭蕾舞剧《天鹅湖》等优秀剧目深受国内外艺术家们和现场嘉宾的喜爱。“交易会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于我们传统民族文化走出去,与国际优秀文化相互交流与合作有重要意义。”中央民族乐团演出中心主任耿靓说。
据了解,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是展示演艺成果、启迪文化创意、拓宽市场渠道、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在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同,获得了良好口碑,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正在成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双向流动的重要渠道。
今日,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将会举行第五届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国际交流论坛。来自美国西部演艺联盟、加拿大表演艺术交流会、匈牙利音乐会组织者和艺术经纪协会、美国中西部演艺联盟、英国苏格兰环球艺术、韩国演出制作协会等国际演出机构的负责人将列席论坛,围绕国际艺术演出推广及经营模式、国际演出运营机构眼中的中国艺术产品、中外合作的空间及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网络编辑:曹贤炜)

来源:恩施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