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会议邀请】“古羌历史源流与马家窑文化学术论坛”预约函

【会议邀请】“古羌历史源流与马家窑文化学术论坛”预约函

“古羌历史源流与马家窑文化学术论坛”预约函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 ... e-itemid-36871.html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根据百年来考古成果显示,在距今6000年至2000年之间,以洮河流域为中心的甘青及周边地带是华夏文明发轫之地,古羌民族诞生于此,还是其从甘青一路南迁至川北、云贵乃至东南亚从而形成众多少数民族的渊薮,具有无可替代的历史学、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文化学、文明史、民俗学等研究价值。为此,我们决定于2015年夏季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召开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中心议题: “古羌历史源流与马家窑文化学术论坛”

会议地点初步定在兰州市。

会议规模:50-70人。

会议时间约在2015年5或6月份。

会议接待情况:来往交通等费自理,其余食宿、会务、考察、论文集出版一应费用由邀请方承担。

会议征文:本次会议以文会友。恭请历史学、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文化学、文明史、民俗学等方面专家学者踊跃参加,请围绕会议主题自拟选题撰写论文。

为了摸清参会人数,及早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保证会议学术质量,特在此发出邀请预约函,有意者请填写预约回执,我们好决定会议规模及经费筹措,至2015年3月份正式发出邀请函。

主办单位:西北民族大学马家窑文化研究院、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

联系人:王志安,电话——13909322786

       张润平,电话——18093257607

电子邮箱:mjywhlt2015@163.com

西北民族大学马家窑文化研究院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