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云南民族传唱艺术》获第三届出版政府奖

《云南民族传唱艺术》获第三届出版政府奖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 2014-04-13 08:04:36 星期日

  日前,优秀音像作品《云南民族传唱艺术》宣传推广媒体通报会在省文化厅召开。

  由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历时近3年精心策划和制作出版的《云南民族传唱艺术》获得第三届出版政府奖,成为首次获得出版行业最高奖的云南出版物。该音像作品是一部非常全面的民族传唱艺术史料,旨在展现云南9个少数民族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忠实反映少数民族原貌,不仅具有独特深厚的民族民间文学艺术价值,更是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的内容包含了民间叙事史诗、创世史诗、英雄史诗、古歌、创世纪神话史诗等类型,涵盖了《阿诗玛》、《格萨尔王》、《哈尼哈巴》、《查姆》等云南9个少数民族的11个传唱艺术经典内容,以藏语、彝语、哈尼语等民族语言为载体,以字幕翻译把民族民间传统口头文化和文字传唱艺术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展现,在充实云南民族文化资源宝库的同时,弘扬了优秀的民族文化。

  记者 解非 春城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