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蚕丝古镇”苏州震泽将建国家级文产集聚区

“蚕丝古镇”苏州震泽将建国家级文产集聚区

中新网  2013年12月27日 17:09 来源:苏州日报

     图为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震泽镇龙降桥村一景。 

  近日,吴江震泽镇“震泽古镇蚕丝文化旅游项目(一期)”入选国家文化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首批《文化金融合作信贷项目库》,并获得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金融扶持计划”重大项目支持600万元。

  文化产业是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今年,财政部、文化部在201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单独安排资金用于支持贷款贴息项目,加快推动金融与文化对接,推动文化产业拓宽融资渠道,增强发展后劲。

  丝绸是苏州的金字名片,震泽是苏州的蚕丝重镇。作为太湖茧丝的原产地,近年来,震泽镇大力发展蚕丝文化创意产业,目前全镇共有蚕丝企业100多家,年产值超10亿元。为此,震泽以“震泽古镇蚕丝文化旅游项目(一期)”为内容,申报首批文化产业文化金融合作信贷项目库。经过考核和验收,震泽古镇蚕丝文化旅游项目以“一丝兴三业,三产绕一丝”的蚕丝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入围,成功享受中央财政资金贴息贷款。

  震泽镇镇长陆斌告诉记者,接下来,震泽将坚持“蚕丝古镇”发展定位,完善产业规划,以“中国蚕丝之乡”授牌为契机,以建设蚕丝文化创意园为抓手,以国家丝绸质检中心震泽办事处成立为平台,将震泽珍贵的蚕丝产业、珍稀的古镇文物和珍美的美食文化串连起来,加快把震泽蚕丝产业打造成国家级文化产业集聚区。(记者黄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