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谈点感受

谈点感受

就这一段高校民俗论坛而言,成绩是主要的,从无到有,创业艰难,守业更难,能有今天这番气象,与诸位同仁的努力分不开,可以说民俗大业有了一块坚实的根据地,集中团结了大批关心、热爱民俗的同志。民俗学论坛在国内学界也有了不小的影响,至少奠定了民俗学网络论坛的中心地位。
但盛名之下也有不少忧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转帖多,原创少;二是版主发帖多,会员发的少;三是信息多,讨论少;四是高校论坛仍未活跃,几个版主坚守阵地,仍未能出现百花齐放,百家齐鸣的局面。
发展中的问题,发现问题,重视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促进民俗学论坛可持续发展,大家出出点子,以为如何?

TOP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鲁迅讲过,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敢于吃苦的青年、甘于寂寞的青年来走这条路——这条走向民俗学春天之路!

TOP

重点在高校,毕竟学科力量建设骨干在高校,培养对象也在高校。

TOP

顶顶英古哥哥的帖子。


说真的,有点窝火!!!其实不是一般的“窝火”……不吐不快:

某位管理员跟我说到她在后台审核新会员时的“欲哭无泪”:

有许多新会员的申请理由基本一致:这里信息多,所以注册是为了查信息。

欢迎,我们当然欢迎大家来查信息,充分利用这个阵地,不然我们都忙活儿个什么?

但是各位是否想一想:大家如果都是奔“取”来的,是否应该考虑“给”,那怕是“一丁点儿”呢。

否则哪来的“信息”?哪来来的新“信息”?

本人也做得不够,但是真地希望大家热爱这个园地,也为这个园地多多少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现在咱们论坛基本是“贴吧”。那好! 贴吧就贴吧,我们是否每周都抽一点时间来贴贴信息或是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些专业资讯,转贴到相关栏目中,便于大家检索?

小可以为,我们每一个人但凡每周花上半小时,咱们论坛的信息和资讯就会有一个“量的增长”。

“质”的问题另说,可能也是主站选择文章要考虑的问题。

论坛就是一个园地,重在凝聚大家一并向前:

我觉得论坛目前就应该起到一个信息交换平台的作用。

前一段咱们的管理员说“添一砖加一瓦”,那都是以“1”来请求大家的,为何就一直是看客多呢?

长此以往,我们的论坛会怎样?

少数的几位版主在坚守在恪守,据我所知:他们大多是在做学位论文(基本是博士阶段)的紧张时期。这样下去,是否会让他们感到力不从心呢?

大家都动动手指吧,在目前的情形下……

一位小搬长

TOP

言之有理,深以为然。

TOP

加强排英古的建议,再也不能如此温吞吞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