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术动态】兰州大学王建新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白海提博士做客“周三学术论坛”

【学术动态】兰州大学王建新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白海提博士做客“周三学术论坛”

【学术动态】兰州大学王建新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白海提博士做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周三学术论坛”
[日期:2013-06-20] 来源:许国栋  作者: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字体:大 中 小]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许国栋】6月14日下午,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新做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周三学术论坛,在礼堂东厅做了题为《宗教对策研究的理论架构---民族学人类学的视角》精彩讲座,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王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宗教对策研究的国际最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其中对J·Esteban和Gary A. Fuller两位国际知名学者的“国际民族纠纷世界范围的长效观察科研机制”研究理论与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我校师生相关领域的研究带来了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受到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王建新教授的讲座结束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新疆师范大学讲师白海提博士也进行了以《20世纪新疆苏非派写本萨克比耶,<历史记录>研究》为题的讲座。(编辑 赵自胜)


专家档案
王建新,男,生于1956年,新疆乌鲁木齐人,东京大学文化人类学博士,东京大学文化人类学研究室客座教授。2002年调入中山大学,原任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宗教人类学、族群与区域文化、认知人类学、民族宗教研究等,现任兰州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中心、民族学研究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白海提,男,维吾尔族,生于1974年,新疆伊犁人。2010年3月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历史文化学专修并获文学博士学位,新疆师范大学2011年度引进人才,讲师,2013年1月起在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察哈台文献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为中亚与新疆伊斯兰教史及穆斯林写本文献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五篇,目前主要从事中亚与新疆苏菲教团史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