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四幕教学歌剧《文成公主》首演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四幕教学歌剧《文成公主》首演

【音乐学院  张鹏】2013年6月6日晚8时,音乐学院四幕教学歌剧《文成公主》在西北民族大学大礼堂成功首演。





歌剧《文成公主》是学校于2005年正式批准立项的音乐学院重点科研项目。在校党政的大力关怀下,在舞蹈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8年的创作与各种筹备工作的积极进行,终于实现了音乐学院建院以来首次歌剧演出,倾注了全院师生的心血。这场演出从导演到全体演职人员全部由本院师生担任。
本剧从历史文化的角度,以歌剧的形式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以盛唐时期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子——松赞干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歌颂了松赞干布王博大的胸怀,塑造了文成公主为发展汉藏文化,促进藏族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而舍弃安逸生活的崇高形象。演出充分体现了“教学歌剧”的特点,全剧使用了钢琴伴奏,合唱队以剧中人形式参与了表演,主角文成公主也采取一幕一人的饰演形式。
校内演出结束后,歌剧《文成公主》将作为“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周”的重点剧目于6月16日晚在甘肃大剧院演出,向社会展示。(编辑  张骞)


http://dwzy.xbmu.edu.cn/news/show.aspx?id=10129&cid=26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TOP

和谐万岁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场面宏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