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术动态】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学术动态】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学术动态】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日期:2013-06-05] 来源:  作者:文学院 黎小力 范武杰 张珷 [字体:大 中 小]  

【文学院 黎小力 范武杰 张珷】6月3日下午4时,应我校文学院的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民先生在我校礼堂东厅举办了题为“艺术人类学对人类学学科的价值与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刘洁教授主持,我校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艺术人类学研究在我国有了长足的发展。然而,当下中国艺术人类学研究依然存在着一系列问题,对学科的发展方向造成了负面的影响。王建民教授认为,当前部分人类学家未能从理论、方法论发展的高度上给予艺术人类学以正视和正名,未能充分认识到这一独特研究领域的价值和意义。王教授还就以往研究淡漠或忽视艺术的直接原因及深刻原因进行了分析,对艺术人类学研究中所使用的理论方法及其对人类学科的反思和重塑意义做了深入阐释。
王建民教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当下艺术人类学研究方兴未艾的大环里,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投入艺术人类学领域的研究以求更好地把握艺术人类学的发展方向、怎样认识艺术人类学这一研究领域对人类学学科的作用与贡献,其高屋建瓴的学术思想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编辑  张骞)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