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术动态】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所长嘎玛德勒研究员来学校讲学

【学术动态】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所长嘎玛德勒研究员来学校讲学

【学术动态】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所长嘎玛德勒研究员来学校讲学
[日期:2013-05-30] 来源: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藏语言文化学院  西合道杰】5月25日晚,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所长嘎玛德勒研究员应学校邀请,在榆中校区公教楼202教室举办了以“藏文古籍整理、出版及其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藏语言文化学院部分老师以及3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学院博士生导师扎西才让教授主持讲座。

嘎玛德勒研究员讲述了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的建立、发展及其现状,以及在挖掘和采集文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充满热情,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有关藏文古籍整理方面的问题,嘎玛德勒研究员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此次讲座是藏语言文化学院“教学质量年、学风建设年及藏族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文化视野,学到了很多知识。(编辑 赵自胜)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是什么背景?国内的还是境外的?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西藏百慈藏文古籍研究所由土登尼玛先生组织,专门从事古籍文献抢救、研究、整理和出版保护的非盈利性的民间机构。
新浪新闻链接:西藏民间机构致力保护藏文古籍 http://collection.sina.com.cn/gjsb/20110825/143936574.s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