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如何查找考研相关资料

如何查找考研相关资料

经常会有考研的同学问XX的资料有没有,其实很多资料只需要自己百度一下,就能找到很多。资料的搜集和查找的能力,也是考研所需要具备的:) 所以我想说说怎么查考研的资料,希望各位同学多多补充~\(≧▽≦)/~

一、明确关键词
首先你需要为你要找的资料定下一个关键词,比如XX大学 民俗学专业;民俗学真题;民俗学复习笔记等等。找准关键词对查找资料是很重要的~
二、在哪里查询资料
(一)相关论坛
  民俗学的很多资料,大部分可以在民俗学论坛上面找到,其他的民俗学相关的网站也有很多,比如中国民俗学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社会学视野等等。
  而考研的资料,比如公共课学习资料,可以去考研论坛、豆瓣考研小组、考研贴吧等地方查找。

(二)学校官方网站
  查找学校的信息的话,该学校的官方网站上一般会有招生的相关信息,包括专业书目,招生简章,招生人数等等,部分学校还会有往年报录比等数据可供参考。在考研确定学校的时候,最好能浏览需要报考的学校的官网,因为专业书目和招生人数可能每年会发生一些变化。如果有的学校招生信息中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给学校的研招办或所在学院打电话或发邮件询问。
(三)其他资料性网站
  在专业课的复习和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问题,可以首先先自己试着思考,尝试解决,如果自己无法解决,通过学术期刊网站下载相关论文来看,一般来说,每个同学自己所在的大学基本上都会有去期刊网的权限,从校园网中进入下载。如CNKI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数据等等。
  一般性的资料,如电子书、课件之类,可以在新浪爱问资料共享、百度文库、豆丁网或者民俗学论坛的电子书斋等地方查询下载。
  想查某本书的相关资料可以上豆瓣网之类的网站,查阅书评等,能帮助自己理解。
(四)社交网站
  如果一些问题需要报考学校的老师或学长学姐解答,可以通过人人网、微博、豆瓣等网站联系,人人网中通常有真实的学校和专业信息,所以可以直接搜索查找。也可以通过民俗学论坛的学校板块,给老师、学长学姐发站内短消息。
三、 书籍等资料的查找
  一般很多学校给出的参考书可以直接在亚马逊、当当网、京东等网站购买,如果这些地方没有,可以去孔夫子旧书网、淘宝网等网站搜搜,如果也没有,那么可以在之前提到的电子书下载的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打印出来。




暂时想到这么多……  大家也多多补充吧~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ishihu 宝葫芦 +50 我很赞同,经验之谈啊,貌似都用过滴 2012-12-11 22:04

TOP

楼主真是有心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经验之谈@

TOP

师弟师妹们的模范师姐啊!赞一个
谢家有子乃国栋,耀武扬威志气宏,龙腾华夏润盛世,凤舞九州泽万民。

TOP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其实论坛里很多帖子都有类似的演示帖、总结帖子,希望各位新手、考研党们可以先搜索一下论坛资料,这样能够保证自己更快获得需要的资讯。

TOP

推荐一本书解决这个问题,《信息检索与利用》,作者:陈氢,出版日期:2012.01,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在超星数字图书馆可以找到。

TOP

回复 1# 的帖子

总结的很全面  也很切实可行  不愧为过来人!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

补充一下,知乎也是个大宝库啊。

PS,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伸手党问一下很基础的问题,特意来把这个帖子顶上去。

各位同学!!!发帖提问前可以先自行谷歌!检索能力也是做学术不可缺少的技能之一呀~~

TOP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 ... &extra=page%3D4
这里有不错的论文合集,建议广大考研党们下载阅读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特意顶上这个帖子是为了告诉各位前来求各种资料的同学:

请善用论坛搜索功能!!
请善用论坛搜索功能!!
请善用论坛搜索功能!!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