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婚姻法》新解释让电视剧《丈母娘来了》改剧情

《婚姻法》新解释让电视剧《丈母娘来了》改剧情

林艳雯 实习生 孙青

中新网 2011年08月31日 13:47 来源:青年报 


   昨天,电视剧《丈母娘来了》的三位主演,“丈母娘”朱茵、“婆婆”王丽云和“媳妇”朱杰及制片人,一起来到东方卫视录制最新一期《东方直播室》节目,与现场来宾一道就《婚姻法》新解释引发的“冲击波”,展开热烈讨论。而制片人金屹菲也爆料称,作为一部探讨“80后婚房之痛”的戏,《丈母娘来了》因《婚姻法》新解释而被迫改剧情甚至结局和原先剧本180度转变。

  当天《东方直播室》便以“幸福真和房子有关吗”这一敏感问题展开,分别请来了两位深受《婚姻法》新解释影响的当事者现身说法,而演员朱杰、朱茵和王丽云作为明星观察团,以戏中“过来人”的身份,就《婚姻法》新解释中存在的争议——“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成为“老娘舅”为来宾出谋划策。

  然而戏中的一对“冤家”,“丈母娘”朱茵和“婆婆”王丽云对《婚姻法》新解释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王丽云认为《婚姻法》新解释的改变是非常必要的,“它杜绝了利用婚姻大发横财的男女。”而戏里戏外都“荣升”为婆婆的朱茵却激动表示反对:“男人和女人不一样,女人还要生孩子,老了如果连房子都没了,那就没任何保障了。”

  与传统的家庭伦理剧不同,《丈母娘来了》一改婆媳矛盾、婚外情、裸婚等常见话题,而是将镜头瞄准了当今80后年轻人买房之痛。制片人金屹菲坦言:“这部戏是紧贴《婚姻法》的脉络走的。”因此,前不久《婚姻法》新解释的突然“驾到”,引发了正热拍的《丈母娘来了》剧组不小的“地震”,编剧认为原先的剧情与新法律不符,为了更体现剧情内容的严谨性和逻辑性,不得不修改原有的大团圆结局,以悲情结尾取而代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