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来自母校校友会的问候

来自母校校友会的问候

新年贺词

亲爱的校友们:
    你们好!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当新年的钟声又要敲响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友会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回首往事,我们感慨万千。
即将过去的2008年对于我们的国家、民族而言,是永远值得珍藏、记忆的沉甸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跌宕起伏,感受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克服了太多的艰难曲折,取得了太多成功荣耀。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承受着,我们享受着。
    即将过去的2008年对于我们的母校、校友来讲,也是永远值得珍藏、记忆的沉甸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迎来了母校三十周岁华诞。如果把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中国比喻一个花团锦簇的春天,那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就是这个春天里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花圃中绽放的第一束花朵,它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它的诞生和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
    三十年的耕耘播种,三十年的春华秋实,三十年春风化雨,花开千万枝。三十年了,成千上万名学子从这里走出去,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栋梁之材。
    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
    正像歌里所唱的那样:“你走得多么远,也走不出我的思恋”。母校与学子心连心,手牵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友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建立一座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的桥梁,搭建一个校友之间交流的平台。在母校三十周年校庆筹备及庆典期间,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校友与母校真情互动所产生的伟大力量,这种互动,是母校与校友赖以发展、进步的宝贵财富,更是校友会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强大精神支柱。
    我们坚信,在母校的积极推动下,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一定会进一步开发和打造校友会开展活动的有益载体和有效平台、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而这也必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输送更多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必将让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呈现一派繁荣蓬勃、和谐发展的锦绣前程。
    追溯成长历程,我们共叙同窗之谊、师生之情,
砥砺报国之志,我们携手伟大时代、共创伟业!
祝广大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友会


                         2008年12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