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对南师民俗学专业的简单介绍

对南师民俗学专业的简单介绍

对南师民俗学专业的简单介绍

    南师大的民俗学硕士点从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07年招收了3名,08年5名,09年5名,目前07级已经毕业。现有三名硕士生老师,其中王建成老师,白莉老师是专职,杨新华老师属兼职(杨老师在南京市文化局任局长一职)。对于三位老师的介绍我会用专贴发出来。
    需要特别向大家说明的是,南师的民俗学是在社会发展学院(简称“社发院”)社会学系下面,属社会学的二级学科,所以参考书里有很多社会学类的书籍。不过,这个大家也不用怕,考试的时候社会学方面的题出的都很基础,不会太偏太难。

    附:南师民俗学入学考试参考书

    030304民俗学  

    《现代社会学》吴增基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外国社会学史》贾春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现代社会调查方法》吴增基等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

    《社会研究方法通用教程》邹农俭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2年版。

    《民俗学概论》钟敬文主编,上海文艺出版社。


[ 本帖最后由 陈功 于 2010-8-19 12:56 编辑 ]

TOP

回复 1# 的帖子

非常 感谢楼主。

TOP

回复 1# 的帖子

↖(^ω^)↗

TOP

2014年民俗学参考书目

638 民俗学概论:
《民俗学原理》,乌丙安著,辽宁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民俗学概论》(第二版),王娟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844 社会研究方法:
《现代社会调查方法》,吴增基等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社会研究方法通用教程》,邹农俭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2年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