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贵州5月起施行“非遗”保护条例 个人可申请传承人

贵州5月起施行“非遗”保护条例 个人可申请传承人

中新网 2012年03月31日 10:45 来源:金黔在线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自2012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单位和个人可以推荐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单位和个人推荐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应当征得被推荐人的书面同意。申请和推荐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交以下材料,材料应当真实、准确:被推荐人或者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该项目的传承谱系以及被推荐人或者申请人的学艺与传承经历;被推荐人或者申请人的技艺特点、成就及相关的证明材料;被推荐人或者申请人持有该项目的相关实物、资料的情况;其他说明被推荐人或者申请人代表性的材料。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认定后公布。

TOP

好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