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08中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婺源开幕

2008中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婺源开幕

2008中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婺源开幕

农博县域 2008年10月23日10: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罗宇凡、宋振平)18日,2008中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婺源文化广场开幕。为期三天的旅游文化节将通过文艺演出、图片展、朱熹诞辰纪念等各种专题活动,全方位向外界展现“中国最美乡村”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特色。

  在此次乡村文化节的开幕式上,一台以原汁原味的婺源民歌为主的歌舞节目向来自全国的游客展示了婺源绚丽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来自四川、内蒙古等国内其他地区民间艺术团体的表演集中展示了我国多样化的民间文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来自国内多位摄影家与摄影爱好者的194幅作品分别获奖。

  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的婺源,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人遗迹和明清徽派古建筑遍布乡野,全县有12个全国民俗文化村,完整地保留下大量徽派建筑群,其中理坑、汪口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婺源也因此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