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首届全国山歌展演在宣威举办

首届全国山歌展演在宣威举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文化,挖掘我国各民族山歌文化资源,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风貌,推介杨柳可渡的山歌文化形象,8月5日,由中国民协、云南省文联、云南省民协、曲靖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山歌展演暨云南省第二届杨柳(可渡)山歌节,在宣威市杨柳乡的山歌广场举行。经全国各省市民协精心遴选推荐,共有来自新疆、内蒙、甘肃、湖南、江西、安徽等省以及云南省内的14个民族25组歌手参加展演,五彩斑斓的民族服饰、风格迥异的民歌小调,吸引了云贵两省交界群众5万余人前往观看。经过紧张角逐和实力展示,评出了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7名。

    云南省宣威市是民间文艺的资源富集地,尤其是山歌,可谓“无村不唱,无人不歌”,其中又以杨柳乡最为突出。杨柳山歌传承了彝族的古歌及史诗、苗族的古歌和山歌,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保存完整,传承有序,至今传唱不衰。中国民协因而命名宣威市杨柳乡为“中国山歌之乡”。         
:2014-08-19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http://www.cflas.com.cn/_d276794810.htm

TOP

第一次听说宣威也是民歌之乡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