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一个跟民俗学有点点关系的菜谱

一个跟民俗学有点点关系的菜谱

鉴于我最近总是把张润平老师的《  岷县腊月十五日群众给县城喇嘛庙上蜡情景》看出“腊肉”两个字来,我决定贡献一个广东新年食品的做法,以慰(喂)馋虫。
http://www.bloggern.com/6004.html
贺年油角

TOP

就在前天午后,海口闹市区一大型商场门口的停车场,我即发现有一位女子脚前堆了四大塑料袋这种食品,当时我还挺奇怪地停了脚步仔细看了半天,心想这是从哪里买的吧?可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呢?原来这叫“贺年油角”,看来这位女子很可能是在为家里置办年节食品——假如海南也有储存年节食品的习俗,而且油角也适于较长时间储存的话。

看这种食品的制作方法,外观除了油炸外,和普通饺子没什么差别。饺子有水饺、蒸饺、煎饺,当然还有油饺(或炸饺)。

炸饺可以称油饺,就好比晋陕一带炸糕也可称油糕一样。那么,在广东和海南,它为什么不叫“贺年油饺”而叫“贺年油角”呢?

TOP

我们河南也有这种油角子!但比一般饺子大!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以前我妈就是炸这种东西卖,供我上的大学。
不过,我妈炸的油饺比这大,里面是菜馅,不是甜馅。
呵呵。

TOP

今天在超市又见到它了,在海南,它不叫什么饺子、角子,它就是一种“中式点心”,叫“甜面包”!
我问售货员,这里面有馅儿吗?售货员答,有啊,椰粉的。
这种甜面包14.5元一斤,我这一包562克,要价16.29元,很不便宜。
怪不得施爱东先生妈妈卖这个就可以供他读大学,用一句时髦话,经销这个很给力啊!

TOP

图片快压缩成邮票了,怎么还发不上来?

TOP

回复 6# 的帖子

这个图片快压缩成邮票了看的俺笑的停不下来了都
发不上来直接当邮票贴信封上送出去
嘿嘿
六六大顺

TOP

嗯嗯嗯 我家也炸的  现在还在炸啊 一般是韭菜鸡蛋馅的  我们濮阳叫她为菜角  街上有的卖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