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诚征各大高校民俗学及相关学科学位论文情况

诚征各大高校民俗学及相关学科学位论文情况

各位亲,学位论文版块现诚征各大高校民俗学及相关学科学位论文情况,烦请诸位广为收罗民俗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博士学位论文,请大家将自己即将就读的或正在就读的或曾经就读过的或任教的院校学位论文情况汇总发帖。

发帖注意事项(根据原版块规则稍作修改):
1、发帖时请诸位严格遵循“每校二帖”(硕士一帖,博士一帖)的原则,同一学校的学位论文信息请按硕博士的区别分别在本校历年学位论文信息的汇总贴的硕士贴或博士贴内直接跟帖,如无特殊需要请勿另开新帖;
参考建议:各校汇总贴的开山之贴名称可定为如下格式:《XX学校民俗学硕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贴》或《XX学校民俗学博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贴》Eg:《中山大学民俗学博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贴》

2、请大家遵循以下格式发帖:
       帖子标题:学校+导师+学生+题目+答辩年份
       帖子内容:年度学位论文答辩表格、论文获奖情况(如有,请标明级别)、中文摘要+目录  
特别提示:本版目的只为提供索引目录以供大家参考,因此一般情况下无需提供论文正文部分信息,如有获奖论文或特别优秀者可以上传全文并写下推荐理由,其他需要而无法下载者请跟帖索取或与发帖者联系。

3、 在“每校二帖”的前提之下,我们提倡发扬“以导师为中心”的帖子编排原则,所谓“以导师为中心”意即同一位导师所带的诸位学生的学位论文信息集中发布,便于按答辩年份早晚排一下序。

4、 在优先收集民俗学专业的学位论文信息为前提的基础之下,在各位精力允许的情况之下,我们鼓励大家打开视野,放开脚步,胆大心细地涉足其他相关学科领域,例如将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等其他相关学科的学位论文也搜集整理并在此分享一下。我们的口号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注:此种情况可以考虑打破“每校两贴”的原则,拟可另辟新帖!

5、 本版宗旨:“学术至上,专业交流”,因此还请诸位本着严肃严谨认真的态度发帖,发帖内容务请密切围绕咱们的主题(各校历年学位论文信息),虽说殊途亦可以同归但是在这个追求效率的社会咱们还是提倡终南捷径哦!

6、同一主题,同一内容如有重复发帖,发错地方等非正常现象还请及时更正!
   未尽之处,欢迎补充!

TOP

上海大学历届民俗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详见本网上海大学板块,此前整理过,这里就发下链接。详情请见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viewthread.php?tid=33427&extra=page%3D2

TOP

这个线索好,可以做篇学位论文!

TOP

回复 2# 的帖子

嗯,最好做个表格,可以一目了然,另外,12年、13年的也发一下吧!

TOP

回复 3# 的帖子

对,做这些统计,我们可以从中看出学校和导师的研究重点和特色,以后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也可以有所参考,当然,另外还可以写篇不错的论文,我们关于个案、田野、重复研究、创新等问题的讨论也会有一些数据的支撑,甚至我们也可以编一本书。不过所有这些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需要各个高校版主的协助!
拜托了,各位!

TOP

呵呵,半年后就到俺的论文上目录了。老了老了

TOP

回复 6# 的帖子

呵呵,大家期待着呢!你们云南大学是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已经统计到2013年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