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百名专家齐聚桂子山研讨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百名专家齐聚桂子山研讨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百名专家齐聚桂子山研讨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5:56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希帆、通讯员朱林飞)7月10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这是我省今年开展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近年来我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理论研究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省委宣传部秘书长王中桥、省文化厅副厅长沈虹光、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与来自全省各大专院的专家学者、全省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线工作者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的部分专家共150多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结合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践,重点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价值判断问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知识产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新农村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制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共106篇,论文作者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大专院校从事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县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第一线的实践工作者,还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委。文章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理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新农村建设、保护与传承等专题,多角度、多侧面、全方位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对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论坛期间,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图片展览在华中师范大学同时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