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石板沟里唱经人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石板沟里唱经人

石板沟里唱经人


武陵小城窝在一片洼地,正中一溪穿过,如扭绳子样曲曲地走,四围多沟,一沟多石板,名石板沟。多钟姓人,又称钟家湾,钟错落人族众多,迁居沟侧,于是旧居地称种家老湾,新居地呢,依旧称钟家湾。过湾多张姓,人称张家湾。张家湾属新胜村辖区。

张文德,1952年人。1998年打工于郑州,偶见《无量寿经》,惊叹为绝唱。净土三经之一。经中介绍了阿弥陀佛(无量寿佛)接引众生的大愿、极乐世界的美好景象,以及娑婆世界的污秽不堪等内容。“如是我闻。一时,佛住王舍城,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万二千人俱……”
张文德打工为生,租赁小屋,购经一卷,终日吟唱不绝,后皈依佛门,建佛堂唱经十余年。有一女一子,女儿嫁出,每年供奉万余元于父,用于佛事。儿子亦成人。
前年回溪,租凭房于县城,建佛堂于旧居村落新胜村。4点半回此唱经,绕正中供奉之佛像,吟唱不止。7时回城内屋引火炊饭,七点半回此,一日仅此一餐。晚九点回城,终日念经不辍。
法名释恒德,所称收弟子数人,多外出,今仅二弟子时来此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