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毛里求斯将承办下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常会

毛里求斯将承办下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常会

毛里求斯将承办下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常会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二届常会闭幕
  作者:UNESCO   译者:思玮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7-12-10 | 
 
原题:Republic of Mauritius to host next meeting of the Committee for the Safeguarding of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Bhojpuri folk songs in Mauritius, Geet-Gawai 
© National Heritage Fund, Mauritius, 2015 & Nipon Medhi, 2015

2017-12-09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的下一届年度会议将于20181126日至121日在路易港(毛里求斯共和国)举行。

今天,委员会在济州岛举行的第十二届常会即将闭幕之际作出这项决议。本届常会汇集了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24个委员国代表,并对构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表演艺术,社会实践、仪式、节庆活动,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以及传统手工艺的知识与技能等采取的保护措施作出决议。

在本届常会期间,委员会批准向乌干达赞比亚提供财政援助,以支持这两个国家资助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项目。
委员会还将位于保加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的两个项目遴选进入“优秀保护实践名册”,该名册有助于社区与其他社区分享富有激发性的保护计划和活动。

委员会将6个项目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还将33个项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委员会首次作出一项有关越南音乐传统的名录转换决议,即将“越南富寿省川歌”从“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转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目前,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52个遗产项目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名录有助于缔约国调动国际合作与援助,以确保在相关社区的参与下促进这些文化实践的传承。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已列入来自112个国家的399个遗产项目,该名录展示了这类遗产的多样性,并有助于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

****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ich.unesco.org/

媒体联系人:

LucíaIglesias Kuntz,教科文组织新闻办公室, l.iglesiasATunesco.org

Agnès Bardon,教科文组织新闻办公室, a.bardonATunesco.org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