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清明习俗的历史与文化》征稿启事

《清明习俗的历史与文化》征稿启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2017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牵头主编一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研究丛书”。从书为论文集式,共六本。目前第一本《中秋习俗的文化阐释》已正式出版(河南大学出版社,2017 年),第二本《春节习俗的田野调查与研究》已经编辑完成,将于年内出版。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本书《清明习俗的历史与文化》的论文征集和编纂工作。现面向全国各大专院校,各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征集稿件。
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内容与清明(寒食) 习俗直接相关,包括清明习俗的文化内涵; 清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寒食习俗研究; 清明习俗与移风易俗等,以及其它与清明文化有关的研究论文。
2.论文突出学术性,包括注释、论文摘要、关键词等、严格遵照学术论文书写规范。论文篇幅最少不少于五千字,最多不超过两万字。
3.论文为作者原创,凡是抄袭剽窃他人论文的一概拒绝采纳。
4.论文一经投稿,即视为作者已经同意收入论文集出版。编委会有权对入选论文进行编辑修改;
征稿从即日起开始,截止日期为2018 年1月20 日,交稿经丛书编辑编委会审稿采用后,付给稿费。书籍正式出版后,赠送样书。
投稿邮箱:1285428397@qq.com
联系人:杨珊15093698460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7年11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