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家非遗千人合作计划第三期十堰一队田野日志【持续更新】

国家非遗千人合作计划第三期十堰一队田野日志【持续更新】

今年的非遗计划只有我们队是去调研一位新发现的传承人——刘合升。他是一位民间故事家,同时也掌握着大量民歌和唢呐调。对于这次调研,我们既感到激动,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探究的是他的民间故事部分,可能会有很多新的非遗材料。
7月2日,全体队员到达六里坪镇,与十堰二队汇合,并前往文化站拜访联系人李征康。李征康老师是民间文学领域的文化名人,一生都致力于发掘和保护当地的非遗资源。著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伍家沟民间故事就是由他挖掘并推广的。关于这次的调研对象,李老师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传承人,目前尚未完成申报非遗传承人,李老师自己之前花了五年搜集到他的一部故事作品集,而他的口述史和文化背景都需要进一步探究。他对于这位传承人充满期待,“这位传承人不仅有民间故事的传承,而且还有150多首民歌和唢呐调的传承,这是一个富矿,后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做进一步的挖掘。”

[ 本帖最后由 天行者文 于 2017-7-5 19:08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