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梨树湾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梨树湾

梨树湾


    提到梨树湾,你想到什么?在我们年纪的,一定会想到枫树湾,赵海山,枫树炮什么的。那是北伐战争时的事,不说。枫树湾多枫树,梨树湾,自然以梨树满山,花开时节白雪纷纷,抬眼望去,远处的山林,近处的院落,高高直立的树木,低低哑然草丛,琼林玉宇不过如是。雪丛中跑来两三个孩子,算是打破了寂静地山野,惊动了安然地山村。
    百味群(84134126)友,相约骑行洛河,游八宝山,赏酒湾子,走红石岩白石寨,到梨树湾赏风景。七时出门,东城角花园边上,有一小餐馆,听说近邻政府大楼之故,嘴吃油的上班族都说味道第一,且去品尝一番。松针铺底包子数枚,深夜熬煮的玉米粥,软软糯糯地,草草吃过,不过如此,我以为。或者是急着赶路的缘故?没有细心品味,无法吃出里面的情怀?慢慢地走,慢慢地问,慢慢地记载走过山林村居乡野老人故事,未有粗心地时刻哦。
    沿途老院古村,多破旧残败。塔二湾惠昌秀老人讲古今谈塔起的倒塌,那是1964年6月24日,七十四岁的老人说戏珠的龙山,三断其腰,旧时仅仅一条小径由她家背后山林穿过,今天劈山断岩龙身四截,塔倒塌是不是一个预兆呢?曾家湾九十五岁的曾传正老人,说起故旧传说,不禁掩面,那些美好的温情的贫穷的困苦的日子,嗳。来到高家院,这儿也洛河公社旧址,几茎枯草在风中乱抖,斜斜的阳光,红红的春联,一丝热闹喜庆扑来。山峰多险峻,连绵八个包,旧称八包山,山顶植茶,云雾弥漫阳光散射,茶出精品,冠绝山城,时人称之八宝山。只是路面破败,泥灰遍布,几步路走过,必然粉尘满面如泥人。算了,换路,折过此段,直上红石岩。
    这一片算是走近梨树湾的地盘了。山形如寨,出白火石,名白米寨。山壁渗水如火,漫天透红,称红石岩。山如奔马,顶上有寨,形似鞍,称马鞍寨。 四围如桶,小路缠绕,一径北去直达梨花地,就是梨树湾了。虽说是周末,村委会班子加班在岗,闲暇时向我介绍,村委会北数里,有一棵林梨树,腰围数尺,高数十米,春暖花开时,漫山花开如雪,蝶飞蜂戏,独此突兀显眼,数里外即可见之,可惜前些年枯死。
    确实可惜,梨树湾藏于深山密林,风景如画,然而路远多湾,时人少有观赏者。北行魏家湾小路多泥石,阻挡了车辆前行,步行者也难以攀越的。他们说,以后或可修通,形成环形旅游带。西路可由高家院东进,中路由店子畔南来,东路经金铜岭曹家堰有两径,过塘垭子东来,北路自然是竹山来的游客了。可谓四通八达,汇聚于梨树湾这一个点了。
    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早的到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