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别忘记自己是幸福的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别忘记自己是幸福的




早晨忽然看到小林麻央的博客《心》的更新。新博客的题目是《母亲的爱》。麻央写到:
“被告诉自己得了乳癌并转移到淋巴的时候,马上打电话给母亲,母亲说,去他那吧,孩子我来帮助你照顾”。
麻央说,母亲也得过乳癌。母亲想着自己经历过的痛苦,女儿也要经历一遍,那时一定满怀痛苦。
但她知道自己的女儿这一刻最需要的是丈夫的支撑,她说“孩子们我来帮你照顾”。
小林麻央在日本是相当有名的明星,特别是她嫁给歌舞伎表演艺术家市川海老藏后,更广为世人瞩目,得癌症前她已经是一儿一女的母亲。
她回顾自己发现得病的那一段生活:
“在等待活检报告那十天,
我感觉自己仿佛一人生活在完全不同的时间轴中,
一点点、一点点被慢慢地
追赶进和别人不同的黑暗中”。
这种感觉,这种感觉里的孤独,是黑色的。渗入骨头里的黑色。
在医院,一个人的时间,她会利用成卷的手纸卷做手工。她用纸编花、叠出心的形状、编出小小的纸辫。在博客中她说,其实真想的是给孩子编辫子啊。
麻央有自己的信念。她说,总是那么乐观并坚强的祖母、坚强并开朗的母亲,她们的血液在我身体中流淌,每想到这一点,我就觉得自己被无形的不可知的力量保护着。

麻央不是一个人。在日本,在中国,多少人都和癌症进行着殊死斗争。多少人在和各种疾病做着殊死的斗争。那经常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族为了阻止生命的消失做出的顽强的抵抗。


别忘了自己是幸福的。
因为我们健康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有很多愿望都有待实现,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物质上的不满。但只要是健康的活着,就是一种巨大的幸福——是那些白色病床上的人们可能永远再得不到的幸福。
所以请认真地活下去,尽力做好自己能做好的工作,努力温暖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并在夜晚对照群星深怀感激之情。
请一定别忘了,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巨大的幸福,叫平安。




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