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节日研究》杂志简介

《节日研究》杂志简介

《节日研究》是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社科类学术刊物,由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组织编辑出版工作,主编李松、张士闪。本刊秉承学术性、开放性和实践性的原则,主要刊发国内外节日研究的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学术批评等,旨在构建一个高端、开放、深度的中国节日研究学术平台,提高中国节日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从而服务于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和和谐社会建设。
《节日研究》主要栏目有“理论与方法探索”“节日史研究”“田野研究”“海外研究译介”“学术动态”及“书评”等。本刊采用广义的“节日”定义,包括节日、祭典、庙会、歌会等,提倡以节日为话题的民俗学、人类学、历史学、社会学、民族学、宗教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研究。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节日研究》编辑部。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TOP

欢迎投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