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不要让节日成为一种负担

不要让节日成为一种负担

5月11日,母亲节,感恩的抒情潮,又一次如约而至。各种与之相关的信息与消费,纷纷进入大家的视野。一枚硬币皆有两面,过度地关注与宣传、攀比与消费,逐渐让节日变成一种负担。

  “变味”的祝福短信

  “妈妈我爱你!将这句话转发5个人以上,妈妈就会长命百岁,看到不转发者,妈妈3天死亡,为了妈妈发吧!”5月8日,市民黄兰掏出手机,让记者看她手机上的信息。“今天一大早,我的好心情就被这一条信息破坏了。我很反感这种信息,发这短信的人我也很讨厌。”黄兰抱怨道。

  母亲节到来,许多网友的QQ群里都有类似的诅咒信息。“不转发,心里不舒服;转发的话,又遂了那些‘无聊’人的愿,很窝火!”黄兰说。

  随后,记者在街头随意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纷纷表示这两天都收到过类似的信息。“这种所谓母亲节的‘祝福’短信,不转发,整天觉得心里不舒服;被迫转发,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市民黄菊气愤地说,“这算是什么祝福嘛,简直就是诅咒!后来,我一口气把那些群全退了。真希望部分网友素质高点,也希望全天下的妈妈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孝敬长辈天天像过节

  在国企工作的张先生正在谈恋爱,这几天他都心事重重。“我认为母亲节给自己母亲送礼物和给未来丈母娘送礼物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给自己母亲买礼物,随便什么都可以,有时甚至不用花钱,可是给未来丈母娘就不一样了。”张先生称,仅去年母亲节给未来丈母娘送的一套高档化妆品,价值就在1500元左右。“今年送什么我还在绞尽脑汁地想,目前还没想好,怕礼物送不好惹女朋友和未来丈母娘生气,有点头疼。”张先生说。

  市民小柳从小父母离婚,小柳跟着母亲长大。称母亲辛苦供养她上大学,然后自己又不在母亲身边工作,母亲节应该对母亲有所表示,今年,小柳想送一份让母亲觉得自己长大懂事的礼物。“前几年母亲节都是送的康乃馨,今年想换一种,前几天网购,看到按摩椅销量很不错,一时之间也没想到更好的礼物,于是我也给妈妈订了一台。虽然花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工资,但可以让妈妈感觉到我的体贴和懂事,花这么多钱也是值得的。”

  在雅安工作的杨雪梅说:“每年母亲节我和老公都要给双方的母亲过节。毕竟母亲节一年只有一次。今年母亲节,看到好多旅行社都开通了感恩母亲节的旅游产品,我们单位有同事就花钱给父母报了海南游旅团。我和老公商量,也打算让双方母亲去海南玩一圈,费用由我和老公出!”

  市民谢桂珍告诉记者:“其实只要孩子孝顺,对长辈有心,对于母亲来说,天天都跟过节一样快乐。”

  实习记者 蒋果


http://news.beiww.com/2014/0511/article_136970.html

TOP

其实只要孩子孝顺,对长辈有心,对于母亲来说,天天都跟过节一样快乐。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