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间文学教程纲要》教材协同编著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民间文学教程纲要》教材协同编著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2月28日,由我院主办的“高等学校民俗文化学系列教材”《民间文学教程纲要》(暂名)协同编著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百色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高校文科院(系)以及我院的民间文学与民俗学专家、学者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民间文学与民族文化教研室主任海力波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刘铁群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
    研讨会中,首先由新编教材主编(暂定)、我院院长杨树喆教授就新编教材的编著提纲、撰稿要求等作了介绍和说明,接着与会代表对教材编著提纲和各章节的撰稿要求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讨论,最后进行了撰稿章节分工。经过全天上、下午两个单元时间的认真研讨,大家至少达成了以下两点共识:其一,作为教材既不能太前沿但也不能过于保守,所以应将民间文学的表演性、传统民间文学的当代应用和网络新民间文学等内容引入教材;其二,教材应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平台,因此各章撰稿人必须提出5-8道自主学习思考题,同时提出若干拓展学习的书(篇)目。
  (院教务办)

[ 本帖最后由 谢家宝树 于 2014-1-3 14:16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谢家有子乃国栋,耀武扬威志气宏,龙腾华夏润盛世,凤舞九州泽万民。

TOP

回复 1# 的帖子

祝广西师大民俗学学科越来越壮大
qq:9750258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