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新民谣《摸牛歌》

中国新民谣《摸牛歌》

中国新民谣《摸牛歌》让牛年成稳定复苏年(图) 作者:shlansdhww时间: 2009-01-31 07:2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0 位TOM网友发表了评论1 位TOM网友顶过0 位TOM网友踩过





  
一月二十六日,中国农历牛年大年初一,北京民众到首都博物馆欣赏牛年艺术特展时,大家对当下流行的新民谣《摸牛歌》非常感兴趣,纷纷用手机拍照转发给亲朋好友。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遍布全球各地的华人华侨与祖国人民一起用迎春闹春的欢乐耍了一把中国的“牛气、牛劲和牛势”。《日本新华侨报》27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如果说2008鼠年是中国大陆“极不平常、极不平凡之年”,2009牛年则是攸关中华振兴的“关键之年”。文章摘录如下:

现在,全世界的眼球都聚焦着“中国牛年”将如何“牛”?这也是全球华人的“新春话题”。

一般来说,关键时刻谋求稳定为先,考验面前讲究顺利为上。人们不希望牛年再出现多事多难,祈福牛年平稳、顺利。由此,一个以更加稳定与积极发展为主调的“奋进之年”、“求稳之年”、“复苏之年”,将是牛年的愿景。目前中国大陆高层的政策取向也应验了这一点。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无疑牛年最受瞩目的一件大事。中国政府已确定举行盛大阅兵式,展国威、扬军威。这必然要求以发展的成就来献礼,靠稳定和谐的局面来祝福。按惯例,这场“国家庆典”将隆重热烈、鼓舞人心,而政治安定、社会安宁是绝对前提和保证,需要拿出“平安奥运”的安保规模和水准来营造“平安中国”、“经典中国”。

牛年的关键点还在于它将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可能是蕴含着重大机遇的一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不仅使原有的问题变得更加尖锐,而且势必会引发新的阵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曾经遇到过几次较大的社会冲击波,最初的诱因都与经济有关。所以在这个敏感之年,中国领导层以确保经济增长为第一选择,缓解各种压力和就业紧张,确保社会稳定,无疑也在情理之中。

应该说,中国政府同样也看到战略机遇期依然存在,“挑战蕴含机遇,机遇大于挑战”。此次经济“保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联动,将为未来“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只要“闯”过牛年,率先复苏经济,就能以强者姿态昂首屹立世界。

平稳、顺利度过“关键之年”,需要“关键作为”,海内外有识之士呼吁“改革,因危机而更显紧迫”。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已经定调,坚定信心不动摇,深化改革不懈怠,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如此,全球华人祈福“HAPPY牛YEAR”将独领风骚。(吴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