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南风窗:中南民族大学调研报告会

南风窗:中南民族大学调研报告会

中南民族大学调研报告会
作者:南轩  来源:南风窗  日期:2011-11-03  浏览:1822
显示全文   
  该场报告会的主题为《新街角社会——一个乡镇网吧折射出的农村“留守儿童”社会生态调研》。中南民族大学团队暑假期间,深入湖北黄冈、河南、陕西、广州等地,调研历时半个月,从网吧观察留守儿童的行为,延伸至网吧外,观察了解留守儿童的生存状态。对许多留守儿童的个案进行了仔细的访问调查,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记录。并从社会、家庭、政府等多个角度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实质进行了理论分析,并对现存的解决途径进行了对比和探讨。
  报告会以南风窗杂志社副社长邱滨的致辞拉开序幕。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宗贵、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部部长李俊杰、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合理分别代表学校致辞。团队成员以翔实的数据、精彩的演讲跟到会的观众分享了他们的调研成果,并且以生动有趣的心得分享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会上,南风窗杂志社向中南民族大学赠送了纪念牌匾,为调研团队成员颁发了活动证书。南风窗杂志社高级记者张墨宁、调研团队的指导老师吴开松老师、特邀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孙秋云分别为团队的报告作出了点评。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宗贵



南风窗杂志社副社长邱滨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部部长李俊杰



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合理



特邀专家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孙秋云



南风窗杂志社高级记者张墨宁



团队指导老师吴开松



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团队负责人张丽娟



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团队队员刘慧



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团队队员吴琼



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团队队员张艳丽



南风窗杂志社向调研团队成员颁发活动证书



报告会现场

TOP

阵容庞大,成果可观,影响可好期!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