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京手机短信拜年创新高:除夕夜人均发40条

北京手机短信拜年创新高:除夕夜人均发40条

北京手机短信拜年创新高:除夕夜人均发40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05: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刚刚过去的大年三十,北京手机短信拜年继续创出新高。其中,北京移动大年三十当天发出了5.37亿条短信,而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的短信量也将超过1亿条。

  昨天记者从北京移动了解到,这家北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除夕创下“5.37亿条”的天文数字,较去年春节增长24%。其中,忙时出现在20点至21点之间,一个小时的短信发送量为5334.21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32.5%。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不过照以往推测,除夕两家公司的短信发送量将超过1亿条。算下来,大年三十,北京的手机拜年短信逼近7亿条。目前北京手机用户有1616万户,粗略算下来,平均每人发送大约40条短信。

  吸引眼球的是,新旧交替的零点出现短信峰值。其中来自北京移动的数据是每秒高达18487条,3家汇总,估摸下来零点短信发送量每秒超过2万条。另外,彩信拜年也来了一个小爆发。记者从北京移动获悉,该公司彩信全天业务量为1176.95万条,较去年春节增长92.75%。

  短信已经成为拜年的最主要方式,为避免忙时拥堵,很多市民从一大早就开始发拜年短信。据3大电信运营商估算,从大年三十到初六期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有望超过180亿条。

TOP

上海移动除夕短信量“牛气”冲天创七亿条新高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常惠英)迎“牛”年,沪上短信发送量“牛气”冲天。来自上海移动公司最新数据显示,除夕当天申城七亿条短信通达五湖四海,为家人与朋友送上新春祝福,其中国际短信超过七万条。

  “上海市民零时的钟声响彻天涯,新年的列车准时出发,它驮走了五·一二的悲痛,迎来了新一轮火红的太阳,放下过去,勇敢上路,因为我们心中有爱。祝福四川,祝福中国!”、“都江堰的同胞:让我们心连心肩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在众多的短信祝福语中,沪上许多市民不忘给四川人民发出最衷心的新年祝福,字字感人,句句真情!

  据悉,今年除夕当天短信流量达到七亿条,较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七,峰值出现在当晚十九时至二十时,单个小时的短信量为七千九百八十六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二。彩信量为六百五十八万条,比去年除夕大涨六成。而通过TD可视电话视频拜年、手机电视看春晚直播是牛年新增的项目,其中手机电视业务量比平时忙时还要多三点四倍。

  此外,除夕当天在沪上短信量大增,祝福语满天飞的同时,上海长途话务量也达到了一个高峰,据悉,由于不少务工人员留沪过年,以及节前市民出游人数增加等,使上海至四川、安徽、河南等方向的长途话务量较平时增长超过一倍,与心中牵挂的家人、亲友互祝愿平安健康,成为牛年新春最好的“礼物”之一。

TOP

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预计超过180亿条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 崔静)

  以手机短信拜年为代表的“拇指经济”在2009年春节假期再次显现生机,据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个电信运营商估算,从大年三十到初六的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有望超过180亿条。

  此外,专家预言,随着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在部分城市商用,彩信、视频等多媒体得到部分用户认可,通信消费新时尚必将在牛年新春得到凸显。

  今年春节期间手机短信发送量又将有较大增长,是基于历史数据的判断。2008年春节假期手机短信发送量为170亿条左右,而在2007年、2006年和2005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52亿条、126亿条和110亿条。

  手机用户数快速增长是短信发送量增长的直接原因。截至2008年底,全国手机用户数达到6.41亿,比上年末新增9392.4万户,手机普及率达48.5%。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2008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达到6996.7亿条,同比增长18.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