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2008年12月16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与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携手成立的“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在嘉兴市群艺馆正式挂牌。副校长、非遗基地主任丁东澜、非遗基地常务副主任顾希佳教授和科研处领导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仪式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嘉兴市文联主席王鸣霞主持,丁东澜副校长和嘉兴市市长助理鞠飞为中心成立揭牌,并先后致辞。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是浙江省文化厅与杭州师范大学联合共建的一个研究机构,利用我校教学科研资源,在民俗、民间文学、传统表演艺术、民间美术与手工技艺、民族体育等领域,聚集了一批人才。而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底蕴极其深厚,其中海宁皮影戏、硖石灯彩、海盐滚灯等项目,已经进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一、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与嘉兴市的合作,不仅为我校非遗基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科研平台,同时也为嘉兴市更好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增添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挂牌仪式现场,双方还签订了《关于合作制订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长期保护规划的协议》,标志着双方具体合作正式拉开了帷幕。[/siz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