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编纂的《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我校编纂的《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由我校非遗基地主编的《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系列丛书近日全部出版。该丛书是杭州市文广新局委托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编纂,前后历时3年,是我校与地方合作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全书共七个卷本,全部由我校教师承担。其中,顾希佳、袁瑾编纂《民间文学》;李荣有、南鸿雁编纂《民间音乐》;李荣有、马丽萍编纂《民间舞蹈》;顾希佳、蔡妍编纂《戏曲曲艺》;杨光宇编纂《传统手工技艺》;黄亚峰编纂《民间美术》;周伟良编纂《传统体育与游艺》。
        在全国范围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迄今为止,各地出版的此类书籍,大多以名录项目为框架组织材料,取舍相对比较省力。该套丛书在是在全市范围内民族民间艺术普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的扎实基础上,同时结合我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非遗名录的丰富内容进行编纂,编辑体例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要求着眼于普查,力求更全面地介绍全市非遗资源的实际情况。

TOP

回复 1# 的帖子

祝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