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改革开放初期文学界老友再聚会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改革开放初期文学界老友再聚会

改革开放初期文学界老友再聚首

改革开放初期文学界老友12月10日中午聚会于西单新文化街之天津百饺园。话题是商讨撰写一部拨乱反正文学史料性质的著作。出席者有(以年齿为序):顾骧、陈丹晨、谢永旺、刘锡诚、秦晋、缪俊杰、冯立三、郑荣来、郭玲春,以及青年文学才俊芳华、何蔓。
由缪俊杰阐述编著一部以拨乱反正时期的文学史料为主的文集的设想。鉴于文学研究界对拨乱反正时期的文学的淡忘和漠视,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的老同志老朋友,有责任把当年真正的史实告诉读者和文学爱好者,同时,也可作为当代文学史的参考。并推举刘锡诚、缪俊杰、冯立三操持此事。
陈丹晨回顾了文学界老友聚会的历史。最早的聚首的发起者,是陈荒媒、冯牧同志。他们逝世后,大家聚会多次。江晓天生病期间,缪俊杰夫妇做东,在望京的烧烤店聚会过。继之,由陈丹晨做东,在东四隆福寺的娃哈哈聚会一次。由现代文学馆李副馆长做东在文学馆聚会一次。2010年以来,杜高80岁华诞在清华大学西门外一饭店聚会一次。由冯立三做东聚会一次。这种松散的、自由的老友聚会,见面交流思想,还会继续举行。
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