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预告║《我们的节日——春风春雨话清明》(CCTV-10 科教频道,2018年4月5日18:55) [打印本页]

作者: silver    时间: 2018-4-4 17:47     标题: 预告║《我们的节日——春风春雨话清明》(CCTV-10 科教频道,2018年4月5日18:55)

《我们的节日——春风春雨话清明》
(CCTV-10 科教频道,2018年4月5日18:55)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清明特别节目
  作者: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8-04-04 | 
 

 

  
         2018年4月5日18:55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将推出清明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春风春雨话清明》,总时长90分钟。
 
        节气的时令律动、节日的民俗狂欢、记忆的慎终追远。2018清明特别节目在节气、节日和记忆的三个篇章中,准备了13个别开生面的故事,与您相约这个春天的节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悼亡固然是清明的节日涵义。然而追根溯源,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清明,本就是一个拥抱春天的节日。
    
        不同于春节、端午、中秋,清明是唯一以节气为名,在时间长度和空间广度上对中华民族影响至深的全民节日。2018科教频道清明特别节目《春风春雨话清明》将跟随清明从节气向节日演化的脚步,去丈量它在中华民族传统中留下的人文深度与历史厚度。 特别节目将从考古、节日民俗、和情感记忆等多角度,以中国大地上生动的清明故事为载体,去呈现清明丰富而多样的节日主题。
 
        这将是一次深入了解清明节日含义,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鸣的体验之旅。
    
        2018清明特别节目《春风春雨话清明》从属于中央电视台重点节目《我们的节日》系列。该系列节目依托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自2006年开始制作播出,是央视全力打造、美誉度极高的文化品牌节目。

       
   2018年4月2日                       
 

  文章来源:CCTV-10 科教频道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