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鸢飞鱼跃:民族学者的田野故事》征稿啦~ [打印本页]

作者: 民俗学梁聪    时间: 2017-11-10 15:37     标题: 《鸢飞鱼跃:民族学者的田野故事》征稿啦~

  中国有55个少数民族,不同民族有不同文化。费孝通先生曾就不同文化给予了16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尊重不同民族、尊重文化多样性是实现世界文化繁荣多元的必然要求。文化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各民族文化均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它丰富了世界文化,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和繁荣。保持民族文化多样性,世界才是彩色的。
  在全球化的今天,您是否看到过不同的、有趣的、鲜活生动的、多元的民族文化,那么,请您联系我们,我们希望您能告诉我们您看到的视界,您的田野,您的故事,静候分享。《鸢飞鱼跃:民族学者的田野故事》目的是收集民族学者在田野调查中遇到的故事,可以是您见到的不同民族,可以是您看到的不同民族文化事象。希望通过您笔下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文字呈现,让读者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多元文化的世界。我们在甄选本书作者时会考虑不同年龄层,我们希望不同年代出生的作者给我们展现不同年代的民族文化。

征稿要求
  一、征文对象
  不分年龄、性别、国别的民族学者、人类学者、民俗学者、民族文化的热爱者及在校学生。
  二、撰稿要求
  你的田野,你的故事,你的所闻所见,你对他民族的理解,或是学术反思,或是田野趣闻、田野经验等均可;每篇文章请附最多三张照片;字数在1K-3K。
  三、截稿日期及福利
  1.2018年1月31日之前,请将稿件投至:xiaofeisong6688@126.comseyinhu@163.com;电话:18101357708。
  2.每位作者赠送2本书。

本书主编:色音;宋小飞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来源:南栀青寒微信公众号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nXpMhqXNEsCovuyDN4Pn9g
作者: 纳倩    时间: 2017-11-15 22:04

谢谢搭档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