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乡村教师漫步古街 [打印本页]

作者: 马佾    时间: 2017-8-9 15:50     标题: 乡村教师漫步古街

乡村教师漫步古街


    先抄一段文字:
    宋、元时期,歇山顶已经大为流行,一些建筑物的单檐庑殿式主殿开始改为重檐歇山式,明代时重檐歇山更广为运用到殿宇建筑之中,超越单檐庑殿,成为仅次于重檐庑殿的最高等级建筑样式。
    重檐,在基本型屋顶重叠下檐而形成。其作用是扩大屋顶和屋身的体重,增添屋顶的高度和层次,增强屋顶的雄伟感和庄严感,调节屋顶和屋身的比例。因此,重檐主要用于高级的庑殿、歇山和追求高耸效果的攒尖顶,形成重檐庑殿、重檐歇山和重檐攒尖三大类别。
    重檐兴盛于宋元,随后广为流布。昨日百味群(84134126)发起活动,群友今日动身前往竹山。陪同蒋家堰岳王庙学校雷怀明老师,蒋家堰明德学校颜家海老师等,出武陵城东向而行,直奔竹山而去。
    单檐多睹,重檐少见,今日细细品赏之。废话不说,见照片吧。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